薰衣

【骁艮】往后余生 04

*时间段是两人都回宫了,什么都解释清楚了,某一天的下午午睡时间。
*OOC,甜腻腻,设定在合集第一篇
*喜欢请点小心心嗷~

======================================
        偶尔艮墨池也会想一个恋人之间都会想的问题,为什么当年的毓骁后来会爱上他呢?

       

        说实话这是个很难去一个人思考然后得出结论的问题,于是在某一个闲暇的下午,他将这个疑问递给了和他一起躺在塌子上小憩的毓骁陛下。


        毓骁双手搭在艮墨池腰间,搂着他的皇后,正准备在忙碌的早朝后和自家宝贝小憩一下,闻言睁开眼睛,看着自家皇后充满求知欲的双目,视线不自觉的向下移,高挺的鼻梁,红润的双唇,唔,当年自己可能是看上了自家皇后这张脸,自家内人说亲就亲,低头亲啄一口柔软的嘴唇,再抬起头来看着艮墨池的俊脸一秒泛红,并且试图想把自己缩成一个球,埋进王上怀里的艮墨池,毓骁笑了。

        "那你得容我想想"

        一只手轻拍怀中人的脊背,另一只手则顺着艮墨池的脖颈轻轻安抚,毓骁半眯着眼陷入了回忆中。

        当年自己被救回去后,什么都记不得了,师傅怜他身无分文且记忆全失,收他为徒,醒来后是阿艮一直在照顾他,给他递水喂药,但也仅限于此。

        阿艮来照顾他时不怎么爱说话,只道是这个师哥为人冷淡,后来稍微熟悉了才知是害羞之类的情感,当时便只将对这个人的感激之心放在了心里,想着以后报答便是


        因为伤势需要静养,毓骁被师傅安排在了较为偏僻的院子,人少清净好养伤,开着窗还可以看见小小的半亩草药田。

       阿艮恰好被安排到负责那个草药园子的整理,平日里就按照各种各样草药的习性,定时浇水,拔草除虫即可,因为当时师傅的原话是"当我的学徒就得干活,规矩不能坏",于是善良的大家就很默契的把最小最好照顾的园子给了大伤初愈的阿艮。


        阿艮一日两次的给这些草药浇水,每次都挑日头未起和日头刚下山的时候拎着半桶水进来园子,躺在二楼床上的毓骁每日都能看见楼下的阿艮,看着他轻柔的拂过嫩叶,一点一点的擦去叶子上的泥土,时间长了,毓骁开始好奇,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可惜这点好奇还不足以驱使着毓骁主动去了解这个人,直到他和艮墨池之间的红娘——那条小土狗的出现。


        阿艮在墙洞边捡到了一条瘦的有些厉害的小土狗,腿上隐约还有点血迹,似乎是被人欺辱的流浪狗,阿艮看着小狗莫名觉得有些格外同情他,于是用肉干把它吸引了过来,此后小狗就算是被阿艮收养了,狗子总粘着阿艮,像是害怕被遗弃的样子,呆头呆脑的一步一跟,阿艮干完活后也会把狗子抱在怀里,低头安抚它。


         毓骁见了这场景几次,便觉得小师兄这副样子甚是可爱,偶尔撞见,便时常逗趣,阿艮不经逗,再逗就羞的抱着狗子扭头跑走了,留下毓骁在身后哈哈大笑。


        后来有一天,艮墨池被师傅叫去上课了,小狗不能跟着去,原本艮墨池算好了小狗醒来的时间,没想到小狗提前醒来,醒来后发现主人不在,急得出门到处乱走,结果遇到了毓骁,毓骁把狗给人送了回去,狗子于是也爱粘着毓骁了,俩人这才熟络了起来,后来才有了两人相知相识相爱的一系列后续。


        相处久了,艮墨池发现毓骁其实是个很细心的人,他会在跟着师傅出去采购时问你喜欢吃什么,然后在以后一直给你带;也会手把手的教你剑法剑术;还会热衷于制造各种"巧遇",简直跟个大小孩似的。

        艮墨池一开始并未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只以为这个朋友只是太过热情罢了,后来无意间听见别人说毓骁这个样子就是在追求自己,惊慌无措之下想避开毓骁,奈何毓骁似乎发现了什么端倪,越躲逼得越紧。


         在一次外出游玩的灯会上,毓骁把他圈在无人的墙角,朦胧的月光下,艮墨池紧张得都快要找个地缝原地遁走了,只见毓骁凑在他耳边轻声说:"你的脸都红成这样了,还说不喜欢我?"
  

        被毓骁圈怀里的人迟迟没有动静,在毓骁等到快放弃时,怀中人才低低的应了一声“嗯”。


        后来他俩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在师傅和众多师兄师姐等人的见证下结为连理,师傅说我两个徒弟在一起了是大事啊,于是大摆宴席,来的人也多,基本上附近镇子上受过医仙恩惠的人都来喝了酒,十里八乡都知道仙师的两个徒弟在一起了。


        后来他俩也搬进了同一个院子,过上了甜甜腻腻的婚后生活,狗子也喜欢这个会给他喂肉干吃,还经常腻着他主人的人,一看到毓骁就喜欢摇着尾巴凑上来,二人就这么过上了一狗两人三餐四季的小日子。


        要问毓骁为什么会喜欢上当年的艮墨池呢?毓骁也不能够准确的说出时间点来,可能是当艮墨池紧绷着小脸一口一口喂药的时候,也可能是一遍又一遍抚摸着小狗的时候,也可能更早,在自己家皇后第一次做丞相的时候,可惜那时候的事情太多太杂,禁锢了他也禁锢了艮墨池,国家大事恩怨情仇蒙蔽了他的双眼。


        而现在,无论这个问题的结果如何,毓骁看着趴在自己怀里因为迟迟等不到答案而睡过去的人,心想,这个小傻瓜能让自己感到心安,这就够了。


        当年本来的计划是伤好之后离开留仙居,找回丢失的记忆的,可后来和阿艮在一起了之后,觉得只要和他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要不是后来将军找到了他,估计他们会一直过着那样的生活,最后一起白头到老了也说不定……


        当然现在也会白头到老,毓骁愉悦的想,理了理自家宝贝的头发,毓陛下轻拢了下俩人盖着的小被子,将人往怀里搂了搂,感受着自家皇后的体温沉沉睡去。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从今往后,汝心安处,便是吾乡。

评论(10)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