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

【骁艮】往后余生 02 补一下设定

        留仙镇是一个位处中原与遖宿交界处的小镇,相传古代有位仙人在此逗留过,故此地有留仙之名。

        离镇子不远有座山谷,期间有奇珍异果不计其数,名为留仙谷。

        医仙可以说是江湖上的一个传说,传说他虽有‘仙’的名号,确是一个少年模样,一手医术妙手回春,人心地善良,每每见到患者总不忍其死,总是上手相救,故此名扬四海,医仙苦于盛名,遂隐于江湖,救死扶伤于尘世间。

        艮墨池是在原天玑遗址被外出游历的医仙捡到的,据说被捡到时浑身是血,血管经脉被截断了不少,医仙心善,用尽了法子费尽了药方将人从阎王爷手里抢了回来,带回留仙居当徒弟。

        医仙说,人救回来时里衣绣着一个艮字,便叫他阿艮吧。

        再后来,等到人能走能跑了,身子却还是不太好,雨天雪天伤口便隐隐作痛,受不得冻,经不得压,凡尘间的记忆似是也一并模糊了。

        再说留仙居,那是医仙在留仙谷里的住处,医仙救人无数,有一富商感念医仙救子之恩,给医仙建了此处,江湖人求医都来此处,阿艮便在此当了几年的学徒,医仙徒弟众多但皆是良善之辈,无人欺负新来的学徒,反倒处处照顾,艮墨池到也是过了几年的安生日子。

评论

热度(41)